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1. 首页
  2. 本馆简介

关于

本馆简介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由厦门市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建设,是故宫博物院在地方设立的第一个主题分馆,集中展示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清以来的外国文物,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本馆位于鼓浪屿“救世医院及护士学校旧址”(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紧临游客登岛的三丘田码头。场馆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180平方米,展示面积逾 2800 平方米,于2017年5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

常设展览“海国微澜——故宫博物院藏外国文物展”现展示文物216件,分为“文物来源”、“科技典范”、“釉彩华光”、“生活韵致”、“典雅陈设”、“美美与共”六个展示部分。这些文物主要有漆器、瓷器、玻璃器、珐琅器、金属器、家具、钟表、乐器等类别,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瑞士、俄罗斯、捷克、日本、柬埔寨等23个国家和地区。展品品类丰富,保存完整,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见证,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欣赏价值。

从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开馆之日起,紫禁书院·厦门项目以“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览向公众开放,新址位于鼓新路59号(汇丰银行职员公寓旧址),我们尝试用轻松活泼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紫禁城里的故事,该展览生动、有趣,共有五个部分内容:“欢迎您”、“建前朝”、“看后宫”、“您好吗”及“寻找太和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