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1. 首页
  2. 机构设置

关于

机构设置


本单位性质为国有历史艺术类区域性博物馆,是从事社会教育和文化服务活动的非营利性组织。以教育、研究和欣赏为目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设置办公室、陈列保管部、安保部、公众服务部、文创产业部5个部门。

1.公众服务部:负责陈列展览的讲解、接待;负责观众服务;负责对外宣传推广、票务运营;负责社会教育活动、志愿者活动开展; 负责宣教工作的科学研究等。

2.陈列保管部:负责本馆文物的保护管理;负责藏品目录;负责各类展览策划、设计、制作等。

3.办公室:负责本馆日常行政事务、固定资产管理、物业管理; 负责党务、纪检工作;负责人员聘用、考核、奖惩管理;负责工资、绩效和福利管理;负责人事档案、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制定年度经费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内部审计、工资、五险一金的收缴存付工作;负责食堂的监督管理;负责外事的组织协调规划等工作。

4.安保部:负责技防、消防、安防综合治理工作;承担来馆重要领导、来宾和本馆举行重大活动的警卫工作等。

5.文创部:负责馆藏文物及相关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和推广销售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