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1. 首页
  2. 教育
  3. 活动预约详情

元宵香会——“香遇国宝”美学堂第三期

元宵香会——“香遇国宝”美学堂第三期

简介:“焚香引幽步,酌茗开静筵”,净手焚香入场,在元宵节之际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香会》。了解香文化,欣赏香道表演,体验制作一款沉香珠串的雅趣,佩香而行,治愈身心,让鼻端在馥郁的芬芳中感知春的气息,在方袅炉烟中迎接春天的到来!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周六)14:30-17:00
活动地点: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三楼茶室
活动人数:18岁以上观众10位(非亲子活动,请勿带儿童同行)
参与方式: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报名费用:169元/人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23日12:00,额满即止

活动流程:
1、【国宝品鉴】
跟随讲解员参观“海国微澜——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展”,欣赏来自四大洲23国的展品,拓展国际审美视野。
2、【香道体验】
净手焚香入场,了解香文化的传承脉络,欣赏《古法篆香》香道表演。
3、【手作珠串】

辨识各类天然沉香的知识,学习手工制作沉香珠串的配搭技艺,定制一串属于自己的沉香手串,让香囊的芬芳气息伴随日常。


温馨提醒:
1、活动当日请务必提前15分钟到馆核对信息、签到进馆;迟到者一律视为自动放弃活动参与资格。
2、参与活动时,请携带报名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并保证报名时填报信息与证件信息一致,否则无法入场。
3、请勿携带大型背包或管制物品进入场地,如有发现一律交由警方处置。
4、活动现场的影像资料,将保存为我馆新媒体平台备用素材。
5、本馆需从码头乘船过渡前往,本地居民的航线为轮渡市民码头→鼓浪屿的钢琴码头,外地旅客为东渡国际邮轮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乘船须凭本人身份证件,船费自理。敬请留意。
打开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再点击右上角“...”
发送给微信好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用户登录 ×
请填写报名资料 ×
友情提醒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