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1. 首页
  2. 教育
  3. 宣教活动详情

活动简讯 | 2019年首场“传承中华文脉,社科普及活动”进校园啦~

3月27思明区宣传部、思明区社科联正式授牌我馆思明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与此同时,我馆2019年首场“传承中华文脉,社科普及活动”走进校园也正式开始啦。

宣教人员及志愿者老师们为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二年1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课宣讲,为该小学文化教育课程提供传统文化的知识普及。

首场活动宣讲以《皇帝服饰上的秘密》为主题,现场以看图片、听讲解、互动问答、小游戏和创意绘画环节组成。在德德老师的现场互动中,孩子们对故宫这座我国最大的皇宫、最大的博物院、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群,有了一个新的了解。孩子们对故宫的印象也从“很大”、“很美”等泛泛的形容转变成为“美丽”、“壮观”、“雄伟”、“文化宝库”甚至“霸气”的修饰词啦。

孩子们积极主动,一个个举起的小手,焦急的等待老师叫他们起来抒发对故宫的情感。

孩子上台展示自己对故宫“大”的感受

住在“紫禁城”中的皇帝真有趣,他们各有特点,还都有过人之处。

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大家一起来体验“下圣旨”,皇帝竟然要求大家“单腿站立”!还有同学表示这是皇帝要让大家锻炼肌肉!

皇帝服饰上的秘密可真不简单啊,即漂亮,又有内涵,每个图案代表了一种美德。

虽然今天没有皇帝了,但是这些美德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追求的。

哇,这个图案有我喜欢的龙,快动手把它画下来。

完成绘画作品并写下一句送给自己或朋友的话后,就可以找老师盖花章啦。完美!

看!我们是积极发言的小朋友~

看!我们是“传承中华文脉”的小小传播者!

感谢大家为中华文化传播又迈进了一小步。

草长莺飞的三月,愿我们的辛勤和努力,能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中华文明之光,相信皇帝服饰上十二章纹的美德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妈妈,你看到了吗?我心中一直有你哦!

作为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和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充分发挥应有职能,努力将科普教育做得更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