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1. 首页
  2. 关于
  3. 支部建设
  4. 支部建设详情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统一部署,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党支部于2019626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我馆中心工作,从如何结合鼓浪屿四个典范,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工作思路,抓好内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分组讨论,集中发言

潘志芳同志谈到要不忘守护国宝、传承文脉的初心和使命,展览、馆内宣教活动要加强与党建工作的结合,还要加强与业内人士、兄弟博物馆的交流,学习他们好的做法。

翁顺利同志谈到要创新学习形式、工作形式,开拓思路,以周、月、季度为单位制定计划,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进展。

张德玲同志谈到我们支部有许多优秀的党员干部,我们在文物工作中除了做好观众的服务、文物的安全保障、文化的宣传和活动的策划外,还应有发现“内在美”的眼睛。在工作中处处都有党员先锋模范的事迹在发生,小到一场服务讲解,大到文物馆安全排查,我们应当记录他、宣传他,提升党员积极性,鼓励党员干部实现自我价值。

陈曦同志谈到要提高站位,需要馆领导从顶层设计出发,指明馆的发展方向和路线,统一馆的思想,凝聚全馆的力量,开拓思路,为馆的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其他同志也分别在分组讨论时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林殷琼总结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才能让我们馆的事业蓬勃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