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1. 首页
  2. 学术
  3. 讲座详情

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讲座——透过欧洲博物馆看欧洲文化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

从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2017年起调整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端午假期,

小长假里去哪里玩?

相信别具特色的“欧洲博物馆”之旅,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主办: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厦门市图书馆

主讲: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华文系教师 肖宁遥

时间:68日 星期六 1500

地点: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鼓浪屿鼓新路80号)






主讲人介绍:

肖宁遥,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华文系教师。20087月任教于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曾于2010-2012年赴德国德里尔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







主要内容:

博物馆陈列着自然和人类文明文化遗产,无言地述说着同一个苍穹下不同历史时期的印记,承担着典藏、研究、展示、教育四大功能。欧洲,与博物馆发源历史息息相关,并设立了世界上第一批公共博物馆,它种类繁多不可胜数的博物馆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而这些博物馆又展现出了什么样的文化特征?

特别提示:

1.报名成功即可免费参加此次活动和免费参观文物主展馆。

2.活动15:00开始,14:50前凭身份证到售票窗口确认信息进场,未到场将被视为放弃参加此次活动,请务必准时到达。

3. 报名成功后无故放弃的,将限制半年内不可参加相关活动,敬请谅解。

4. 请不要携带管制物品进入展厅。

5. 报名参加的观众活动照片将做为我馆公众号推送素材哦。

6.本地居民过渡登岛参加活动的航线是轮渡市民码头▶鼓浪屿钢琴码头,外地旅客则为国际邮轮厦鼓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敬请留意。须凭本人身份证乘船,船费自理

打开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再点击右上角“...”
发送给微信好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用户登录 ×
请填写报名资料 ×
友情提醒
回到顶部